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红色基因广流传、永流传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兴福

  “共和国是红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强化教育宣传,传扬党史知识、传颂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时代光芒。

  要让红色基地靓丽起来。红色基地是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精神洗礼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的建设一批人文景观美、自然环境优的纪念馆、陈列馆、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丰富内涵,搞好革命文物征集,不断深挖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创新思路,绘制红色地图,将区域范围内的红色教育基地串联成线,开发红色旅游,打造红色路线,让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向往的网红地。

  要让红色事迹传颂起来。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要颂扬、留存动人故事,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要立足“入耳”,传唱红色歌曲,感悟信仰力量,弘扬“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要立足“入眼”,瞻观红色经典影视,回顾党的峥嵘历程,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可歌可泣的革命诗篇;要立足“入手”,收集整理身边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故事,编写红色教育丛书,记录红色历程;要立足“入心”,成立宣讲团开报告会,上红色党课,使党的故事让更多人传颂、学习和熟知。

  要让红色印记鲜活起来。与新时代深度融合,坚持守正创新,达到受众全方位、覆盖深层次,让红色基因融入当代人的血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事件纪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华民族传统节庆、国家公祭仪式等时机,举行追思仪式,开展缅怀活动;要聚焦新媒体,采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在线直播、H5、全景VR等传播手段,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构建台、报、刊、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要创作传播红色文化作品,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如戏曲、影视等方式,制作专题音视频资料,弘扬爱国主义;要注重红色文化元素的深度解析,以红色文化和精神为核心,采用科技化的手段和智慧化的设备,开发文创产品,使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成为旅游消费“新宠”,从而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