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跑好新一代接力棒

2021

/ 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青霞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就要秉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好接力棒,以青春之我为百年风华的党贡献青春力量。

  以对党忠诚之魂跑好新一代接力棒。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可以看到,我们党一路走来,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坚定信仰、对党忠诚。青年时期信仰之基打不牢、精神骨骼缺了钙就会造成青年干部迷失方向,难以成才,而对思想信仰最好的防腐剂就是对党坚定的忠诚。对党忠诚绝不是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号,而是须要触及灵魂;对党忠诚也绝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矢志不渝的坚守。对党忠诚是千辛万苦不改其心,千锤百炼不移其志,千难万险不毁其节。“律人者必先律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当好表率,扣好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之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才能紧紧握住手中的接力棒,在事业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以为民赤诚之心跑好新一代接力棒。在30岁时牺牲在扶贫路上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33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路上的纪检监察干部李夏,以及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80后、90后医护工作者,都用行动诠释着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习总书记曾说,“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怕无计无策,就怕无情无心。对待群众,关键还是要看为民情怀、看赤诚之心。纪检监察机关在老百姓眼里就是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从走上监督执纪岗位之时,就应该怀揣着“仗剑为民”的情怀,为百姓撑起一片公平正义的天。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正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写照,面对党和国家肌体上滋生的腐败“寄生虫”,要拿出绝不屈服、绝不退缩的勇气,将其斩草除根,维护好百姓切身利益。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使命和责任,用青春的汗水浇灌青年干部的赤诚之心,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艰苦奋斗之志跑好新一代接力棒。“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大到事业发展,小到工作的完成,都需要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干好,都需要艰苦奋斗的意志。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坚持不懈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党的反腐败斗争从未停歇,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就必须发扬艰苦奋斗和敢于斗争的精神。作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后备生力军,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有主动担当负责的铁肩膀,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无论是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或是对违法违纪案件的审查调查,还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集中化解,都要继承和发扬先辈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对一切违纪违法案件敢于亮剑,与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公平正义的行为作斗争,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决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一代接力棒。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