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好学风学好党史“必修课”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厉兆玉

  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好党史“必修课”,必须以好学风做保障。学好、学深、学透党史需要坚持好学风,学以致用,担当作为更需要好学风。

  “学风和文风也都是党的作风,都是党风。”学风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态度。普通人的学风关系到个人成长进步;对领导干部而言,学习与否、学风如何,不仅是个人的问题,更是党性修养,是政治责任;对执政党来讲,学风如何则关系到国家命运前途。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发扬优良的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忠诚真学,为民实学,知行合一,务实担当,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忠诚真学。“学风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学习是一件老老实实的事,来不得半点虚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学习正规出版社发行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要求范围内党史理论文献,认识客观真实的历史事件、真实过程和权威的历史评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观,把历史事件置入历史背景下,设身处地深入学,避免就事论事看问题,了解每个历史阶段的特点、背景、问题,领悟党在每个阶段的立场、观点、主张、指导思想和贡献。学深悟透,准确地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

  为民实学。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克敌制胜、走向辉煌的制胜法宝是人民的支持、群众的拥护。百年党史也是是一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不仅仅是重温党的群众路线,更是践行群众路线,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党史上“学用一致”“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为人民服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

  务实担当。学以修身、学以资政、学以经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开辟未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吃透党在不同历史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领悟和践行党中央领导人的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提高工作效率……学习的价值如何体现?要带着“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现实问题。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作为,把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想新办法、推动工作的新成效。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