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信念不变道路不偏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宋宗宗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担负着对所有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责任,是党、国家以及人民群众的眼睛,是不留死角的“探头”,是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的执行者,更是备受瞩目的被监督者,所以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尤需高度自律、洁身自好。

  正因为是正风肃纪反腐的专门机关,要与贪腐行为贪腐分子面对面打交道,所以就必须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免疫力。同时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如何管好“自己人”?我们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打铁必须自身硬”。泥锤打铁,碎的是锤子。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尤需高度警觉、慎之又慎;在思想作风、政治信念、个人品行等方面严防死守,做到无懈可击。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以作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坚守党性原则,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在关键的事情和关键的时刻,要能够敏锐发现问题,并及时将歪风邪气扑灭于萌芽中。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融会贯通。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是专业是主业,所在地区、部门的业务知识也要谙熟成为专业。不学无以适应,不思无以应对。不懂不会不学不思,就会看不懂被监督单位的工作是否按照相关法规程序组织开展,就会成为纪检监察部门的外行人、局外人,如此谈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业务学习也就更为重要。要全面学习掌握纪检监察部门的政策法规及业务流程,烂熟于心而后灵活掌握、融会贯通,思考琢磨而后准确把握住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这样才能明晰监督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纪检监察干部在忙碌的工作中,要善于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把现在的工作落实好,把明天要做的计划好,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筑牢坚定的政治信念、打造过硬的本领素质,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