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持之以恒纠“四风”,细水长流树“新风”

2021

/ 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鹤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关键性时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与时俱进、精准施策,持续纠治不正之风,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四风”纠正节点化,风清气正过“廉节”。今年春节、元旦、清明、以及将至的“五一”假期,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察访工作,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同时督促本部门值班人员按时在岗、信息畅通,确保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对于一些“隐身变异”的作风问题,以及“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露头就打、深挖细查,持续释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四风”纠正常态化,织密作风的“篱笆”。坚持把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推进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对督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开展作风大整顿、完善制度体系、书面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落实落细。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要始终坚持作风检查常态化,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既紧盯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动向,快查严处,防患未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树“新风”需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需要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持“两个务必”,自觉起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良好风气的践行者、引导者,持续增强狠刹“四风”的自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神州震荡,党史百年。我们有“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清廉操守、“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节俭美德,还有革命文化所沉淀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都为我们持之以恒纠“四风”,细水长流树“新风”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