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强化公仆意识 涵养为民情怀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强新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落脚点之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听”上用力,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必须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拉家常、话日常,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掌握透,把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摸清楚,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好,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提升措施针对性,增强工作实效性,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在“干”上用力,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为群众办实事,就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突破,让群众看得到切切实实的成效。必须充分发扬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出实招硬招,敢于啃硬骨头、攻山头,不能避实就虚、挑肥拣瘦,有哪些问题就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突出就解决哪些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在“严”上用力,坚决清除侵害群众利益的“绊脚石”。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直被摆在突出位置,也将一以贯之、坚持到底。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对落实惠民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吃拿卡要、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保持持续有力震慑,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