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史崇德明方向,以廉为本树榜样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春润

  百年党史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应注重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学史崇德,向先辈先烈看齐、以反面典型为戒,涵养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树立党员干部廉洁形象。

  学史崇德,就是要严以修身律己、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自律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立身之本。老一辈革命家的一言一行、点滴小事都体现出克己奉公、率先垂范的高贵品质,彰显了共产党人敦方正直、修身慎行的精神境界,我们一定要认真感悟、主动对标,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思想自觉,在日常琐碎中严格约束自己、在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增强免疫力,锤炼抵抗诱惑的坚强意志,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学史崇德,就是要弘扬优良作风、矢志艰苦奋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做到清正廉洁的必要前提。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颁布《关于招待费及菜金马干费的决定》等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减轻群众负担,为根据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奠定坚实基础;抗大一分校在沂蒙山区办学期间,边学习、边生产,开荒种粮、养牛养羊,不给驻地群众添麻烦,自力更生解决缺衣少食难题。历史的光芒是前行道路的明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底子薄人均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赓续传承好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越发展越要艰苦奋斗的观念提升到新的认识高度,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矢志不渝、奋勇前行的战斗姿态。

  学史崇德,就是要剖析反面典型、切实引以为戒。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亦需从挫折失败和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曾在革命战争年代立下功绩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盗窃国家资财,永远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读史方知兴败成亡,从反面案例中我们看到腐败分子丧失理想信念、贪图个人享受,被诱惑和欲望所驱使,最终落得悲惨下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我们必须牢树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以用权、克己奉公,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