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守民心就是守江山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已成立百年,自成立之日起,就以民为天,走的是群众路线,干的是服务人民,深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直至今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是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中之重。

  民心就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等等的利益需求上的集中体现,可以说是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在所有“急难愁盼”问题上,是否得到党和政府的有效回应,可以简单理解为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得民心就要不断的解决人民痛恨的问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把反腐倡廉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从古至今,纵观中外,腐败都是人民群众最痛恨的问题,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果不加以惩治,腐败问题则会愈演愈烈,直至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消亡。近年来,我国不断高压惩治贪污腐败,大量腐败分子纷纷落马,仅2020年,中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18名中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的消息,查处民生领域案件10.4万余起,持续加大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反腐力度,传递出惩治腐败零容忍、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把人民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摆在台面上,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给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守民心就得坚持不懈的走群众路线。“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深入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习总书记说过“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深入群众才可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求,扎根基层才能发现群众参与的实际感受,真正的切实的把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获取更多的人民群众反馈,及时调整错误失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做的扎实、做的真切,党和政府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肩负使命担当,我们的江山便会经得起任何风浪,不惧怕任何敌人,不断前行进步。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