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汲取党史智慧 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婉冰

  岁月如轮,中国共产党已经在华夏大地上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岁月。纪检监察干部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特别重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及相关史料,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稳妥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汲取党史智慧,明初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就是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战士。

  汲取党史智慧,律自身。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应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把百年党史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理论武器和重要法宝,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凡事必须把纪律摆进去,做规矩之人,严规矩之事;增强拒腐蚀、永不沾的抵抗力,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抵制、坚决斗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汲取党史智慧,强实践。“各项制度制定了,就要立说立行、严格执行,不能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而应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应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追寻先辈足迹,激发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可以清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的生命线,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明初心、律自身、强实践,努力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