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好作风护航新征程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彭乐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必须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重要性,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树立正确政绩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绝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出好队伍、树立好形象。

  “绝大多数”真抓实干,擦亮“金色名片”。“四风”问题与党的性质和宗旨格格不入,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站稳为民服务的立场,强化履职尽责的意识,锻造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传承和发扬党史中的廉政基因,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在面对各种歪风邪气、糖衣炮弹的袭击时,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

  “忠诚卫士”监督执纪,敲响“警示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变异,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工作,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纠治“四风”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查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让党纪法规入耳入脑更入心,做好先进典型教育和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慎用手中权力,坚守廉洁底线,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新征程,战鼓擂擂;好作风,催人奋进。要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讲奉献,以好作风为“十四五”新征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