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坚定“赢民心、能得胜”的信仰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福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革命党史中汲取“赢民心得江山”的智慧。视劳苦大众为亲人,遇硬仗高喊“跟我上”,这样的队伍怎不叫人心疼?在中央苏区保卫战-口水战役中,群众不忍红军露天过夜,把自家的门板卸下来给红军当床,将未熟的水稻收割了给红军当粮;在孟良崮战役中,沂蒙山人民“有一口粮也要做军粮、有一块布也要做军装、有一个儿子也要送上战场”;在淮海战役中,群众空前支援,陈毅元帅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群众为啥这么支持?半条棉被的故事,给予了很好的回答,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得民心者得天下,这是亘古不变的教训。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建设党史中汲取“赢民心守江山”的力量。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数先锋模范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雷锋,到“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的廖俊波,贯穿他们人生的鲜明主线,就是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一路苦干一路成功,也验证了幸福是奋斗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学党史、悟思想,要把汲取的营养充盈到灵魂深处。擘画“十四五”,逐梦新征程,担子更重、路途更远,对“领头雁”的要求更高。决不能因为经济发展了、日子好过了,就滋长了不思进取、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懈怠心;也不能满脑子都是位子、面子、架子,把初心使命丢得一干二净;贪污腐化以及在落实上搞空落实、虚落实、假落实,更是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党的宗旨严重背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降也不会停,跟不上节奏或偏离轨道就意味着脱离群众,而脱离群众的危险是党执政面临的最大考验。

  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实际行动。人类历史是劳动者不断创造的结果,要赢得劳动人民的心,就要在劳动方面更具有先进性、纯洁性和代表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最好的“练兵场”。要一以贯之地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满足群众对于生态环境的需求;要坚决彻底地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觉到公平与正义;要旗帜鲜明地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主流和时尚。只有把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解决好、落实好,才能最大程度地赢得民心,赢得了民心也就赢得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