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严守纪律“信号灯”,持续肃纪反腐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彭慧雯

  古人云:“言不中法者,不听也;行不中法者,不高也;事不中法者,不为也。”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严守纪律“信号灯”,模范担当我先行。

  架牢“红灯”准绳,牢筑底线意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严守初心,提高政治约束力; 要目光精准,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头脑清晰,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步伐坚定,提高政治执行力。青年所多的是生力,要坚决抵制违法乱纪行为,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坚持扣好每一颗扣子,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抵制违纪行为。

  明确“黄灯”界线,保持敏感状态。“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坚持长远地、全面地、从源头看问题,提高政治敏感度,做到防患于未然,有的放矢,要有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新,敢于刮骨疗伤直面问题,始终坚持守纪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违纪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把握“绿灯”通行,呼吁全民肃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坚持“德莫高于爱民,行莫贱于害民”,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肃纪反腐,努力实现“蝴蝶效应”最大化。

  言非法度不出于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奉公守纪律,脚踏实地为百姓,努力当好新时代的问题探测员,新社会的问题解决官,严格遵守纪律“信号灯”,坚定不移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端正的前路,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廉洁的天地!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