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

/ 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瑞蛟

手机查看

  宁瑞蛟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山东调研时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从今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陆续进行换届。只有严明换届纪律,方能选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干部服气的领导班子。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这都为2021年各地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以往地方换届过程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在一些地方、单位也有发生,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破坏了本地本单位政治生态,引发了群众不满。这些行为背后,是一些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于拉票贿选等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依规依纪依法,铁拳出击、利剑出鞘,履职尽责、严肃查处。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基层政治生态。选对人、用好人,关乎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纪检监察机关务必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职责使命,把铁的纪律规定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