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党史光辉指引下前行

2021

/ 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彤彤

手机查看

  张彤彤

  百年征程,百年峥嵘。小小红船承载着救亡图存的革命火种,闯过风浪,渡过波涛,几经跌宕起伏,几多惊心动魄,终发展壮大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峨巨轮。

  回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每一段历史,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凝聚力。到今天,我们可以挺直腰板骄傲地说:敢为人先、搏击潮头的是中国共产党,风吹不倒、雷打不动的是中国共产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是中国共产党。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恰青春。敢于坚持真理、勇于自我革命、及时修正错误,这是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是她永远年轻的秘诀所在,也是我们今天要发扬和传承的鲜明品格。“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今天,千千万万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接力奋斗,将与时俱进、自我完善的精神坚守下去,知往鉴今,重燃前辈们传下的炬火,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用最平凡的坚守造就新的时代伟业。

  百年大党,初心如磐志弥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发愤图强的血泪史,更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战争还是和平,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解救人民群众于苦难的使命和担当,始终是共产党人革命的勇气和动力来源,也是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的底气所在。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这一真理,始终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回应时代关切,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百年大党,砥砺前行担使命。每一段战争历史,都用血肉之躯堆砌而成,每一次牺牲,都有数不清的悲壮故事。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党领导的革命队伍里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超过370万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他们用生命托起民族奋发图强的希望。时代的脚步不停向前迈进,党的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唯一不变的是那一颗颗甘愿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拳拳初心。9100多万名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嘱托记在心上,把赤诚融进胸膛,时刻坚守着、时刻准备着,把最淳朴的爱和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和人民。

  党史的波涛连接着时代的大潮,我们的脚步承载着民族的未来。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也是一个万江奔流、大有可为的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雄伟之蓝图、壮阔之画卷已然铺展在我们眼前,“十四五”新征程已然起始于我们的脚下。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养分的补给、崇高精神的洗礼、政治品格的锤炼,不断扎根、筑魂、强基,当好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