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2021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映华

  赵乐际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阐释了百年纪律建设的历史实践留下的珍贵经验启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的深刻内涵。诚然,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更要把党百年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渗入血液、浸透心扉,必须挺起对党忠诚的坚硬脊梁,磨砺执政为民的钢铁肩膀,锻炼敢于善于斗争的真本领,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坚定不移、一往无前。

  对党忠诚练就担当尽责的硬脊梁。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主心骨,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挺起脊梁,为取得胜利不懈奋斗。重温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的誓言,时常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的“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能做到诚心忠于党、铁心跟党走。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才能找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才能挺直坚硬的脊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党性锤炼,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以忠心向党、恪守正道、保持正派的铁脊梁,挺起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担当。

  为民造福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在山东乳山流传着300多名红色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让革命火种生生不息的感人故事,展现着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红色乳娘精神,这是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实写照,也告诫党员们,人民群众对共产党的养育支持要时刻铭记,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钢铁战士”,要始终以攻无不克的能力挑起“铁担子”,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啃掉“硬骨头”,必须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侵蚀党的执政根基的基层“微腐败”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不论是“四风”老问题复燃,还是新问题变异,或是小问题隐形,要动真碰硬、一寸不松、寸步不让地把问题揪出来,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必须把监督执纪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相结合,以为民情怀、人民立场、公仆意识的铁肩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敢于斗争练就担当尽责的真本事。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中,无不闪耀着敢于斗争的精神光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无不体现着敢闯敢干的优良作风。党的百年历史是英勇拼搏的斗争历程,我们党斗争的是恶劣的环境、强劲的敌人、前行的阻碍,磨炼出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干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韧劲。在和平发展年代,我们党斗争的是“四种考验”“四种风险”,斗争的是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斗争的是违规违纪违法公款消费等享乐主义、餐饮浪费行为等奢靡之风,纪检监察机关更需要磨练出“火眼金睛”的政治判断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问题风险,磨练出“国之大者”的政治领悟力,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磨练出“斩钉截铁”的政治执行力,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敢于拼搏、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真本事,把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征程保驾护航的前行舵盘。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