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前进力量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乐耕

手机查看

  纪姝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灿烂辉煌。回溯党的光辉历程,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是初心在民的坚守、是敢战能胜的担当、是自我革命的勇毅……历史昭示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保驾护航。

  心中有民,始终不忘初心。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百年风雨,初心不改。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群众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痛点难点堵点,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坚守群众标准,把人民群众满意度纳入纪检监察考评工作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标准,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心中有责,敢于善于斗争。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战争年代血雨腥风是斗争,建设年代激情燃烧是斗争,改革年代顽强拼搏是斗争,新时代正风肃纪也是斗争。尽管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依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目前,仍有一些人在心存侥幸、不以为然中越过雷池,在一意孤行、不知悔改中陷落泥潭,在肆无忌惮、胆大妄为中坠入深渊,不仅成为“赶考”路上的“掉队者”,更沦为“赶考”队伍的“绊脚石”。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敢战能胜,以刺刀见红的决心和意志坚定“打虎”“拍蝇”“猎狐”,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赢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持久战。

  心中有戒,勇于自我革命。100年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党一次又一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一次又一次依靠自我革命解决自身问题。可以说,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是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的历史,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的历史。作为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用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远推进下去。纪检监察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塑造“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的风骨,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浩然正气,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