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赶考”的坚定勇担当强作为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传彩

手机查看

  张传彩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72年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我们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新起点,新征程,不变的是我们仍需秉承“赶考”之姿,赓续百年初心。

  当前,迈上新的赶考之路,时代给我们出的最大考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95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们要以“赶考”的坚定勇担当强作为,答好新时代之问、新时代之考,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追梦者姿态“赴考”。赶考路上,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人。没有理想信念,奔赴“考场”的路途中就会迷茫和颓废,甚至迷失方向。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毕生追求之梦想,并将其作为指引赶考之路的一盏明灯,唯有如此,个人权力观、政绩观才不会扭曲错位,才能心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把“赴考”之路走稳、走好、走远,把时代答卷书写得更扎实、更精彩。

  以奋斗者姿态“备考”。回望来路,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但“风雨如晦,君子何畏”,中国共产党从一出生就铭刻着“搏风击雨竞风流”的奋斗烙印,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这不变的奋斗精神,中国才得以在短短百年间从积贫积弱的苦难深渊走到了复兴圆梦的盛世今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出发,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担当中流砥柱,始终保持“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精神,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备考”奋斗。

  以奉献者姿态“应考”。百年来,正是有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才汇聚起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强大力量。“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如今,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将奉献精神薪火相传。我们要时刻秉承为民情怀,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中把责任挑起来、把担子扛起来,要把自己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宏伟大厦的螺丝钉,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赤子情怀,在“应考”过程中争当勤政为民的“排头兵”。

  “考试”无穷尽,“赶考”无止境。新的赶考之路,仍旧漫长而艰辛,党员干部要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永葆初心、心怀民生、与时俱进,以最佳的考试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