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作风建设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乐耕

手机查看

  迮晓明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凝练了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的“传家宝”和政治优势所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和领会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凝练历程,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思考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现实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清历史方位,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好党史,坚持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高度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是党一贯坚持的正确思想路线,也是党特有的作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把实干实绩作为检验学习的标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努力涵养知行合一、善做善成的优秀品格,以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接续前行,奏出奋斗人生的精彩乐章。

  学好党史,坚持和弘扬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作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工作中要沉下心、扑下身,多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着眼点,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学好党史,坚持和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勤学常温党史,对党的历史了然于心,从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中得到启迪和警醒,更加坚定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去克服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敢于讲真话、讲原则、讲团结,培育民主风气,圆满完成职责任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理论联系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新的精神伟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