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青春之色谱写奋斗华章

2021

/ 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倪维斌

手机查看

  倪维斌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当代青年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青春之力、热血之情、无畏之勇彰显出使命与担当。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年轻干部,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我们更要以青春之色谱写奋斗华章。

  博学笃行,增强底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责任,只有坚持学习,心中有“料”,开展工作才会更有底气,面对新问题才不至于陷入“本领恐慌”。一是学理论政策。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储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党中央出台的最新政策,关心国内外时政新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学业务知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学习问题线索处置方法与技巧,做到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水平。三是学文化知识。纪检监察工作涉及领域多,需要的知识面广,我们可以学习会计、法律、审计等知识,扩展视野,增长才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履职尽责。

  秉持初心,恪尽职守。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初心就是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工作时,我们应该多动脑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克服惰气、小气、暮气,增强干事创业的锐气、大气、朝气,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路径依赖,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多向领导请示,多跟前辈请教,积累工作经验,认真出色地完成分内事和临时工作任务。面对疑难复杂问题迎难而上,克服畏难情绪,即使在最焦头烂额的关头,也不要放弃,在压力最“爆表”的时刻,也绝不犹疑,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

  心中有戒,方得始终。讲纪律、守规矩,一直是我党坚守的行为分寸和底线。人的欲望是无休止的,一旦脱离规矩约束,就像马儿挣脱了缰绳,变得无拘无束,失去了应有控制。物必自腐而后虫生,纪检监察干部,不能心中无戒,放松警惕,要有坚守规矩,不越雷池的坚定信念。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逾越纪律红线,只有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挺直腰杆工作。畏法才能行止,知足方可自戒。点滴小腐也能滋长大腐,纪检监察干部要铭记心中有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才能清正廉洁,不越界。

  “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携手前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实干彰显青春本色,书写纪检监察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