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史崇德,汲取奋进的力量

2021

/ 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倩昱

手机查看

  侯倩昱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历久弥新,在激情澎湃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巨浪下,中国共产党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精神风范和革命理想追求,像涓涓细流一样,沁润着中国人民的心。

  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忠诚是即使面对困苦艰难的环境,红军某部队党员依然坚持每月上交鹅卵石作党费的革命信仰;是李大钊同志在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后再也没有动摇过,用生命践行“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更是王若飞给妻子的诀别信中“忘掉我,不要为我的牺牲而伤痛,集中精力进行战斗,继续努力完成党的事业”的革命追求。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理论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做到“牛角挂书”、重温党史,从中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汲取赓续事业的动力;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从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用担当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无限追求。

  发扬为民造福的公德。古往今来,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革命战争年代,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开始长达两年的长征之路。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为了最终革命的胜利,红军们愣是靠两条腿和自己的信念走了过来。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挖草根、吃树皮,即便在条件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红军始终坚持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靠顽强的意志力走过了二万五千里。改革开放后,一代代领导人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坚定为民造福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取得全面胜利、载人航天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切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风雨同舟、顽强拼搏,站稳人民立场、主动为民造福,是神州大地日新月异的原因之所在。

  守好严于律己的私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周恩来到杭州后基本上都住在杭州饭店,而且坚持同随身工作人员一起住普通的内宾客房。他每次到杭州来,总是自带铺盖和洗漱用品。虽然他住的饭店都配备了这些东西,但他从来不用。他对杭州饭店的领导说:我们要为国家用好每一分钱。他严于律己,两袖清气,是克己奉公的典范。以沂蒙山区为中心的山东抗日根据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建设廉洁政府”的政治纲领,提出了要树立“抗日、民主、廉洁、奉公”的新作风,为全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风格,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把心思放在狠抓落实上,放在干事创业上。

  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是中国共产党延续百年不断沉淀下来的精神血脉,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传承红色血脉中不断攻坚克难,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