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以青春之我 创辉煌未来

2021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谷文文

手机查看

谷文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创造辉煌未来。

青春之我,当牢记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便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因为秉持着这份初心,才能在自己缺衣少食的情况下依然心系群众,剪下自己的“半条棉被”送给百姓;才能在自己病重时依然坚守治沙一线,实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铮铮誓言;才能在84岁高龄时,仍义无反顾踏上前往武汉的列车,直面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春之我,当永葆忠诚本色。何为忠诚?中国共产党第一届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用生命和鲜血生动诠释了何为忠诚。在多人流血牺牲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时,他将生死置之度外,沉着冷静,视死如归;在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入狱、受尽酷刑时,他坚贞不屈,英勇牺牲。年轻的我们,应该以王荷波同志为榜样,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青春书写忠诚,决不辜负党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青春之我,当擦亮清廉底色。近年来,越来越多的“90后”年轻干部因贪腐行为被查处,他们精神空虚、沉迷享乐,最终走上了用贪污公款来满足自己私欲的不归路,令人唏嘘。年轻干部能否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筑梦青春的路上,要始终与“廉洁”同行,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系好“廉洁扣”,才能有底气大喊一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春之我,当发扬奋斗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身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把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清廉底色,用忠诚诠释使命,用奋斗铸就未来,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