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

2021

/ 0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传彩

手机查看

  张传彩

  近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此次奥运会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挥洒汗水,在各大项目中一次次夺得魁首,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为国家和民族争得一个又一个荣耀。中国健儿在赛场上拼搏的姿态,是个人实力与风采的展现,也是“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内涵的传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将奥运精神融入工作,从中汲取奋进之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以“更高”的标准深化作风建设,彰显责任担当。正如奥运精神不断追求更高,作风建设也永不停歇,需高标准、严要求、常态抓。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当下,我们仍需高标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彰显在作风建设上任何人都不是例外、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坚强态度。

  以“更快”的速度为民办事解忧,彰显为民情怀。民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如何通过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保证党中央为民务实好政策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是纪检监察机关需要认真思考、探索实践的重大课题。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要着力围绕民之所思、民之所盼,及时启动各项民生监督,把注意力放到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把力量聚焦老百姓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项上,攥指成拳、集中发力,以更好更快地见到实效、造福群众。

  以“更强”的韧劲正风肃纪反腐,彰显干净本色。正风肃纪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必须发扬“更强”精神,奏响正风肃纪反腐最强音。要坚定不移地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惩治力度,继续“打虎”“拍蝇”“猎狐”,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把那些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要不断总结经验,立足新的实践,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切实把这一方针方略贯彻好、运用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奥运健儿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