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党员干部要做换届纪律的明白人

2021

/ 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晨鹏

手机查看

  邹晨鹏

  今年是换届之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面临集中换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选人用人状况和风气明显好转,为严肃换届风气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选人用人中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还禁而未绝,干扰破坏换届的风险隐患尚未完全消除,今年又是

  “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为此,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做换届纪律的明白人。

  自觉遵守 “十严禁”,筑牢换届纪律防护墙。

  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提出换届十个严禁,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了遵循和保障。“十严禁”把换届当中易出现的不正之风精准归类,靶向定出惩治措施,党员干部要把“十严禁”当做一面镜子,进一步提高警醒认识,加强自我约束力,不越雷池一步,自觉依法遵守换届有关规定,担负起职责使命,推进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营造清正换届好生态。

  每逢换届选举时期,往往是干部焦虑、彷徨、烦躁的多发期,进与退、上与下、去与留,都是干部必须面对的现实选择。

  “换届综合征”的存在,其背后是“官本位”思想作祟,折射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不牢等问题。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对纪法、对权力的敬畏,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上持续用力,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树立严肃纪律高压线。

  这次市县乡集中换届,正处在

  “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影响深远、事关重大。只有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才能立起换届纪律“风向标”,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在监督利剑面前,党员干部要抛弃徇私舞弊的侥幸心理,要明白“高压线”即为“保护线”,做好自我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清正换届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