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学党史 悟监督执纪新作为

2021

/ 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强

  中国共产党经过70年“荜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每一次进步,每一次创举,都凝聚着千千万万人的心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纪检监察工作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指明了奋斗的目标。

  学党史,立德树人提高自身修养。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史学习,提升个人素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发展道路上不断创新的理论思想,通过理论学习与培训实践的不断锤炼,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党史,知行合一落脚主责主业。习总书记说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程,明确自身职责,立足自身职能,明白“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等等,更应该明白要把所学所得用在具体工作上来,执纪监督就是要把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的问题查摆出来,把工作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学党史,开创未来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决定一个政党的生死存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捍卫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对困难能够披荆斩棘,战无不胜。这就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犯罪份子,严惩不待,绝不姑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学习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是驱使我们扬帆起航的不竭动力,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