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走好赶考路

2021

/ 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伟勋

  8月16日至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两天密集发布7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通报,充分印证了党中央打“虎”拍“蝇”节奏不变,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发力,再次彰显了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高频度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政治纪律一旦失守,其他纪律必然节节败退。综合分析,这7名受处分中管干部有着不谋而合的共同之处,就是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犯罪,这是腐败问题的根源和实质所在。

  时刻绷紧政治弦。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时刻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更加有力有效纠治“四风”树立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成效。

  始终练好自律功。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各级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朝涉腐,终身追责。广大领导干部要保持廉洁自律的长久定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常想立身之本,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着力提高自我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纪检干部要先人一步、带头做好表率,做到自强、自律、自警、自醒,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忠诚本色,筑牢廉洁自律的坚固防线。坚定走好赶考路。西柏坡时期,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同志将此比拟为“进京赶考”。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保持“居安思危、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党的自身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启航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倡廉体系和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