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2021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任倩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指出,深刻把握行贿问题的政治危害,多措并举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实现腐败问题的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始终讲忠诚、讲规矩、讲廉洁,守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底线。

  始终讲忠诚,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挺在最前。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核心,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对承担的政治责任、扮演的政治角色要做到心中有数,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爱党、护党、跟党走。在具体实践中,要将对党忠诚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格贯彻相关措施,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政治过硬的带头人。

  始终讲规矩,坚定不移把政治纪律践之于行。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一些人之所以违纪违法甚至滑向腐败犯罪的深渊,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政治上变了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把稳政治方向、站位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言行的根本保证。要从典型案例特别是贪腐案例中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常鸣,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持之以恒把严守政治规矩的意识强起来硬起来,以发自内心的真诚敬畏和坚守,做到政治上讲规矩、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始终讲廉洁,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是腐败的温床。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个人生活上,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