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青年干部要勇于修炼过硬本领

2021

/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唐义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生逢伟大时代,就要勇于奔赴基层,扑下身子,敢于担当。只有不断接受历练、“打磨”自身,严格要求修炼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广阔的空间大有所为。

  对于刚从“象牙塔”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对工作生活的想法过于理想,没有经历过磨砺,对于基层的情况不熟悉,因此就更有必要进入基层,经历风雨,增长见识。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做扎根大地的“根须”,才能让我们身上的书卷气息淡一些,让泥土的芳香浓一些。让我们懂得感恩献真情,脚踏实地真作为,俯下身子多学习。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奋斗在基层,真正地进入基层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书写青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让我们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干部在基层不同的岗位上,会经历不同的困难和磨砺,我们要越挫越勇,敢于直面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和干劲。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年轻干部欲成大器,就需要经得起“打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练就过硬的业务能力,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成就自己的梦想,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强,正是长本事的大好时期,而基层又能给提供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经历,因此,年轻干部更需要奔赴基层,在基层中增长才干,在基层中学习本领,在基层中有所作为。想要混日子、做太平官、不敢担当是不会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本领。不以事小而不为,不舍寸功,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一步一步地登上顶峰,才能拥有过硬的本领,才能让肩膀越来越能担当重任。

  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思想上的任何一点“歪念头”,都可能由量变引起质变从而误入歧途。“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年轻干部要树立“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多进行“自我诊治”“自行体检”,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敢于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常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常怀敬畏纪律之心,坚决筑牢清廉防线,不给初心和党性蒙上任何微尘。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只有扑下身子,坚定信念,以清廉为首,以勤学为基,才能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能工巧匠”,才能成就气象万千的人生。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