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接续奋斗新时代

2021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彭乐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永葆初心、接续奋斗,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推动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壮丽跋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接续奋斗新时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要做胸怀国之大者,当前我们正处在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人民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要做信仰坚定的继承者,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做革命事业的奋斗者,在工作中要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坚决克服懒政怠政思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思想行动上见真章、出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接续奋斗新时代,要有“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危机感。要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敢于同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敌对势力做坚决斗争。要立志做党优良传统的忠实传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站稳为民服务的立场,锻造过硬的履职能力。要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住共产党人的清廉底色,时刻保持“赶考”状态,决不能贪图享乐、骄奢淫逸,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接续奋斗新时代,要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紧迫感。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正确方向,不断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苦练本领克服“本领恐慌”,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实事求是地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立足鲜活的实践,从突出的问题着手,不断提高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具备创新意识不走“老路子”,不能进入了新时代,还翻“老皇历”、凭“老经验”办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创新,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浩荡征程上稳步前行。如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接续奋斗正当时!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