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生逢伟大时代 书写青春华章

2021

/ 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圆

  青年如朝日,青年兴则国兴。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其中包含了几代青年的接续拼搏与担当。而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呼唤我们展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定要珍惜机遇,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的合格接班人。

  常修常炼,涵养修身立德、信念坚定的正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年轻干部应当把立德修身放在第一位,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作为重中之重的品德,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就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从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可以看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今天的成就,源自于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党忠诚。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更应如此,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沿着先辈的足迹,重温百年党史,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勤学苦练,涵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底气。毛泽东同志曾指出:“青年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步入社会、接触岗位的时间较短,知识、见解和经验不足,同时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变化的过程中,新事物层出不穷,新形势变化多样,我们应当常怀本领恐慌,坚持学习,以帮助自己迅速适应岗位需求,实现成长成才的第一和必备技能,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前辈和人民群众学,还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里总结,才能将问题想得深、研究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我们还要及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紧紧抓住实践锻炼这一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关键环节,在实践中反复磨练、快速成才,最终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适应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年轻干部。

  勇立潮头,涵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锐气。当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完成,我们国家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迈进,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满是机遇和挑战,90后的我们已经接过民族振兴的接力棒,00后的小将即将踏入社会登上舞台,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必须争做时代弄潮儿,扛担子、争先锋、做表率。要永葆激情不松劲,青春与活力是我们最大的资本与优势,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保持责任为重的工作激情,坚定地做一个充满干劲、闯劲的干部;敢于碰硬挑重担,越是艰苦的环境、困难的工作越能磨练干部,年轻干部只有经过急难险重任务的实践锻炼和重大考验,才能快速成长成才。

  光明坦荡,涵养大义为公、不逾底线的清气。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面对荣辱得失我们要正确看待,将为群众干实事、谋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用实干和拼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就,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做到在成绩面前沉住气,不骄不躁,在挫折面前不低迷,经打抗摔,以宽厚包容、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各种不良情绪,杜绝各种乌烟瘴气的“小动作”。牢牢把住清正廉洁关,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守道德底线,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时刻反省自警,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青年作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生逢伟大时代,接力棒已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抓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负韶华、勇担重任,一步一个脚印,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