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从电影《长津湖》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

/ 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媛媛

  近日来,电影《长津湖》连续刷新多项票房纪录,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观影时深切缅怀那段艰辛而又不朽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伟大功绩,砥砺爱国主义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征程。

  汲取敢于亮剑的骨气。《长津湖》所描述的这场战争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国门亮剑,战场上的志愿军战士们面对强敌毫不退缩,坚决奋勇杀敌,御敌于国门之外。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影片中汲取敢于亮剑的骨气,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秉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勇于斗争,始终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最不能丢的就是斗争精神。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实践锻炼磨砺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办的每一件案子、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在电影《长津湖》中,我军的装备、后勤物资均匮乏,敌我双方力量悬殊,在面临巨大的困难下,我军却能在极端严寒条件下不断地攻坚克难,依然取得了最终胜利,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在雪地里纵然冻成冰雕都没有退缩的勇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影片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敢于和困难“杠上”。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临危不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迎难而上,不断学习,扎根群众,用奋斗者的姿态不负韶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才能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汲取坚守初心的志气。这许多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为什么会无怨无悔地为国捐躯?这种高尚又伟大的情怀,到底从何而来?“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电影《长津湖》中的人物梅生的这句台词,给出了答案,也打动了无数观众。他们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精神来自烈士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渴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支撑着他们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正是这四个简单的字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扬壮大,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

  抗战英雄们的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和平年代,英雄精神恒久远。新时代,我们要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

  复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唱响英雄赞歌,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