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严以修身上当标杆做表率

2021

/ 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俊

  年轻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年轻干部都应自觉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基本准则,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检查和及时纠正在行使权力、廉政勤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做到干净上堪为示范、干事上走在前列,在严以修身上当标杆做表率。

  年轻干部要严以修身,根本在于端正廉洁思想。近年来,在各级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一些“80后”甚至“90后”干部贪污腐化,侵吞、骗取巨额公款的报道时有出现。年轻干部思想尚不够成熟,容易被错误观念裹挟扭曲,面对复杂社会思潮的影响,如果不严格修身自律,容易犯迷糊、跟风跑。年轻干部唯有时刻警醒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才能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年轻干部要严以修身,关键在于把牢手中权力。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手中掌握一定权力,党性锻炼、社会阅历、基层历练又相对不足。把手中权力管严管好,就牵住了年轻干部的“牛鼻子”。要有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正确处理好权与责、权与法的关系,强化红线意识,增强政治本领,恪守廉洁从政准则;要坚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做到淡泊名利不攀比,乐于奉献不索取,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年轻干部要严以修身,核心在于主动接受监督。领导干部作风怎样,身边的同志看得最清楚、最有评判权;群众感受最真切、最有发言权。年轻干部严以修身,既需要反求诸己的内力驱动,也需要批评监督的外力助推。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拒绝监督的干部终将走向颓废。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接受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敢于乐于接受监督,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切实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欲,逐步养成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