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从百年奋斗中校准“人民坐标”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杉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翻开这部史诗,人民无疑是最深沉、最厚重的底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校准“人民坐标”。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理念,以真情换真心。恩格斯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六中全会公报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主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心与决心。站稳人民立场,以百姓心为心,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从长征中的“半条被子”,到淮海战役的“小推车”,都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厚感情。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中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置顶”,紧盯扶贫民生、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从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更多“获得感”。

  凝聚“发展为了人民”的奋进力量,以实干赢实绩。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打江山到守江山,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牺牲与奋斗。正是凭借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过硬作风,我们党才能从小小红船启航,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不断实现从胜利走向胜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担起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找准切口,靶向发力,交出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的“民情台账”。要练就一身“硬”本领,敢于善于斗争,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守护民心。

  擦亮“接受人民监督”的廉洁本色,以清正促清明。廉者,政之本也。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从革命年代“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到新时代“打虎”“拍蝇”“猎狐”,都彰显了我们党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的强大决心。心底无私天地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群众观,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织密群众监督之“网”,紧盯基层小微权力和廉政风险点,推动“最后一公里”监督更加有效,以清明清廉政治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