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新时代赶考路上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1

/ 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两个确立”,对党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及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坚持自我革命,始终慎独慎微。全会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党对自我革命历史意义、实践价值的深刻把握,彰显了党的非凡勇气和魄力。我们在基层工作中也要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真正做到“三省吾身”,一省自己是不是坚持崇高信仰,有没有做到心中始终有“红线”;二省自己有没有守纪律,是否做到心中始终有“底线”;三省自己能不能作表率,是否做到了心中始终有“防线”,要有推翻自我、推陈出新的勇气和魄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秉承“赶考”精神,强化履职尽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应强化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突出重点削减存量,注重治本遏制增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