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依法惩腐,民心所向 为张明杰无期拍手叫好

2021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艳

  曲婉婷母亲张明杰案一审宣判的消息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在被查7年之后,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张明杰一案在2021年11月17日宣判——张明杰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个判决消息一出一时大快人心,“张明杰无期”登上热搜,网友们无不拍手叫好。

  背弃了人民,理应以人民的名义判决。为何张明杰一案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11月18日发文称,“张明杰案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在于她是一位知名歌手的母亲,更因为她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蛀虫’”。倾吞国有资产上亿元,一边是在国外安置各种房产,一边是骗取556个家庭安置款;一边是花钱买票捧女儿的音乐会、送女儿出国留学,一边是眼睁睁看着被自己迫害的工人食不果腹,冬无避寒衣,上吊自杀;张明杰用底层人民的未来,换取自家的奢侈生活,吃着人血馒头,走着断送别人未来的路,背弃了人民,理应以人民的名义判决。

  与人民离心离德,理应以人民的名义惩处。因拿不到钱无法取暖,水管冻裂,有一下岗工人心里憋屈,丢下妻儿,纵身一跃跳了楼,而16岁就出国加拿大,一直读着最好学校的曲婉婷曾经在采访中评价自己的母亲说:“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是如何得到。”而像张明杰这样的蛀虫,所谓的“裸官”在国外利用儿女转移资产的,也是大有人在,中纪委网站曾经撰文指出,舆论关注此事,正是因为人们痛恨腐败分子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攫取大量不义之财,满足亲属子女奢靡生活。现实中一些案例也正是如此,有的甚至是配偶子女移居海外,财产转移到境外,随时准备“跳船”,这样的领导干部与党和人民离心离德,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背道而驰,理应以人民的名义惩处,受到党纪国法严惩,为其违纪违法行为付出应有代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触犯了刑法和坑害了广大人民的利益,就要接受法律的审判和应有的惩罚,这个案件整整七年,最后终于给了那些员工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