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让“躺平式干部”站起来

2021

/ 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纪姝宇

  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然而,现实中却潜伏着少数“干”字靠边,口号喊罢“唱空城”、拈轻怕重“做样子”的“躺平式干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三新一高”目标落实,迫切需要锻造一批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干将”“闯将”,通过思想引领、正向激励、纪律约束,让“躺平式干部”站起来,让混日子没有市场。

  以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知党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脚下有根、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矛盾问题,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干出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业绩。

  以正向激励推动责任落实,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充分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标准,通过坚持基层导向、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评选先进模范等务实举措,让想干事能干事者上,让不担当不作为者下。同时,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坚持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督责有限、宽严相济,做到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积极作为,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良好局面。

  以纪律约束净化政治生态,增强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纪律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性变异、防疲劳厌战,以严肃执纪执法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