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在作风攻坚中谋新机 在服务群众中开新局

2021

/ 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朱凤杰

  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7月30日召开会议指出,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山东聊城东阿县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在作风攻坚中谋新机,在服务群众中开新局,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千难万难攻坚克难就不难。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全部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和勤勉敬业的精神,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注入精神动力。要用好问责利器,严明制度约束,用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监督,持续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同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强化惩戒效果。

  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行动上“拉满弓”。千辛万苦不怕吃苦就不苦。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要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监督各级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重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好监督有力武器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责任上“落到点”。想法说法找到办法就有法。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抓铁留印的精神狠抓责任落实,不停息、不懈怠。对失责行为,要瞄准“焦点”、打到“痛点”、消除“盲点”,把问责落到“点”上,才能真正唤醒干部的责任意识,倒逼其责任落实。尤其是对于民意反映强烈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跟上监督,强化业务外和业务内的全面跟踪督办,真正把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于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