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书写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担当答卷”

2021

/ 1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牛奕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成为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担负着改革攻坚的时代使命,要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以不变的初心、奉献的情怀、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活力迸发,是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拥有了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发展平台,也面临着更多诱惑和挑战。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多“照镜子”,发现问题,校正偏差;多自我“体检”,筑牢防线,抵御风险;多回头“复盘”,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把“每一粒扣子”都扣对扣紧扣牢,以坚不可摧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对党忠诚的承诺践行到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练好扎根基层的“泥腿”功夫,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基层是党的方针政策落实的最末端,也是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最前沿,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基层是“大熔炉”,也是“练兵场”。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衣食住行、水电供暖、医疗卫生、稳岗就业、产业发展,莫不是群众利益所系、民生关切所在。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练好“泥腿”功夫,走进群众家中,踏进田间地头,驻在产业基地,了解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要多向“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手们请教学习,善于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在一线政策执行中找到工作重点、难点、痛点,开拓见识,增长阅历,不断增强综合管理、应急处突、调查研究、科学施策、精准服务的能力。真正把功夫下在为群众谋好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上,在纷繁复杂的事务中释放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活力,练就真本领,努力使决策部署、发展思路、工作重点符合人民意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奋楫扬帆的弄潮儿。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到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贯穿党的百年伟大征程。新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历史课题需要去解决,还有许多关口需要去攻克,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勇当改革先锋。就像走红全网的“北京明白”9位“90”后航天人那样,走上各自的行业尖端大展身手,拒绝“佛系”,敢于接“最烫的山芋”,拒绝“躺平”,敢于登“最险的山峰”,变“坐而论道”为“起而行之”,变“纸上谈兵”为“实战练兵”,变“夸夸其谈”为“心中有货”。发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遇山开路、逢水搭桥的破题能力,努力成长为攻坚克难的“多面手”,书写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担当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