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精心烹制党员教育的“两菜一汤”

2021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唐一兵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所在。党员教育不能一味“吃快餐”,要精心烹制“两菜一汤”才能推动党员教育深入人心、常态长效。

  精心烹制党员教育的“家常菜”。党员教育切忌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缺乏计划性系统性的党员教育只会导致党员干部学习总是“半瓶子水晃荡”,似懂非懂、如坐云雾。各级党组织严格要落实《条例》要求“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员教育管理真正摆到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的位置上,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实施“菜单式”教育模式,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为党员教育“配菜加餐”,让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精心烹制党员教育的“特色菜”。点塔七层,不如暗处一灯。党员教育内容不能“大锅杂烩”“一通乱炖”,没有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特点、实际和需求进行囫囵吞枣的“灌输式”教学,只会导致党员干部学用脱节,产生“学了没用”的抵触心理。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规定“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特点,“私人订制”“有的放矢”,烹调“特色菜”。要注重因材施教,着力细化不同领域的学习内容,切实在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上下功夫,才能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精心烹制党员教育的“开胃汤”。“一花引来万花开”。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践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具体体现,先进典型具有强大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要注重挖掘平凡岗上普通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引领作用,做好“开胃”工作。要以点带面,突出先锋引领,为广大党员树立标杆,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新时代新阶段,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推动深学真信笃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如期完成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乐耕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