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拒绝“佛系”“躺平” 争当“干将”“闯将”

2021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俊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然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形势,部分青年人却早早失去斗志,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社会责任感缺失,工作原则性丧失,得过且过,随遇而安,甘当“佛系青年”和“躺平族”,辜负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人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的希冀和期盼。

  拒绝“佛系”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姿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如果思想上出现“佛系” 状态,那么行动上肯定会无所作为。作为新时代“排头兵”的青年干部,要坚决摒弃“逍遥度日,不亦快哉”的“佛系”思想,彻底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工作态度;破除“守”的思想,强化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意识,激扬不甘平庸、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践行担当实干、事不避难的工作作风;破除“稳”的思想,向着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发力,勇于正视困难、直面矛盾,敢于想、善于思、科学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姿态树牢大气魄、谋实大思路、促好大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拒绝“躺平”行为,永葆“干”的劲头、“战”的作风。“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青年干部是未来各项建设的中坚力量,“瘫倒在地、一概不管”“关键时候顶不上、关键责任扛不起、关键任务完不成”的“躺平”行为万万要不得。要时刻保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将加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学修身、以学促干,不断强化能力素养、提升担当能力;要破除“满”的思想,强化争创一流意识,破除“慢”的思想,强化抢抓机遇意识,以“奋斗”状态锤炼实干作风;要始终保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己负责”的强烈信念,迎难而上、勇敢应对、敢战能胜,立足基层实践,在推进重要工作中汲取经验、在解决矛盾纠纷中增长才干、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炼,在服务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中砥砺人生,干事创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青年干部要走出“舒适圈”,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目标,主动振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拒绝“佛系”和“躺平”,直面形势“大考”,扛起时代“大梁”,以青春之名、做奋斗之我,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