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传承百年辉煌 续写崭新篇章

2022

/ 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董国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两个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节点作出的关键总结,对全党增强历史自信,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深远意义。

  百年辉煌成就已载入史册,新的奋斗征程已正式开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青年干部,既是“生力军”又是“突击队”,肩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使命,肩负着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快更好达成的使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使命,如何践行好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摆在每一个青年干部面前的课题。

  守初心、担使命,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人。青年干部冲劲有余而定力不足,容易在衡量“得”与“失”的过程中患得患失、消极懈怠甚至迷失自我,这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淡忘初心使命的后果。百年奋斗中,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理应给我们足够的底气和勇气,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跟随党的领导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所以,青年干部要紧跟形势,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中强化忠诚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守住本心,走好路。

  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素质过硬的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是讲政治的干部,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把“讲政治”的要求和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始终,带头坚定信仰,带头对党忠诚,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

  敢突破、勇斗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人。敢于、善于自我斗争是我党能够保持战斗力,取得胜利的关键。全会更是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当前形式严峻复杂,必然会遇到各种我们可以预料或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敢于同党内歪风邪气作斗争,坚守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也要善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真正锤炼成为难不住、压不跨的纪检监察铁军,这有这样才能应对这些挑战,才能维护好、发展好这来之不易的今天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牛乐耕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