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党员干部警惕“人设崩塌”需在破除“虚假人设”上发力

2022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邢百丽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登评论员文章《立艺先要立德》一文,“人设崩塌”再成舆论场热议关键词,明星艺人“翻车”事件不断发生,究其原因,都是立“虚假人设”惹的祸,“翻车”是必然。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受到大众关注,一举一动都会对社会产生影响,而党员干部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一旦人设崩塌,不仅葬送了自己,更是坑害了国家和人民群众。

  “虚假人设”是短暂的、虚幻的,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更过不了人民群众的关。那些服务群众靠表演、不喊号子不拉纤的党员干部终有一天会“翻车”,会“崩塌”。唯有破除“虚假人设”,树立正确的“人设观”,以“真”“诚”“善”待人做事,才能经久不衰、历久弥新。

  破除“虚假人设”需要在“行事真”上多用力。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真”代表着下“真”功夫练“真”本领,代表着敢于动真碰硬,勇于自我革命。如果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无声息,久而久之,必定懈怠精气神,削弱战斗力。党员干部唯有真抓真干下真功才能立“真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出发,要不断苦练内功、提升本领,把各项部署一锤一锤夯实。更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勇气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应对风险和挑战,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

  破除“虚假人设”需要在“为人诚”上多用心。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代表着对党忠诚,对民真诚。党员干部唯有忠诚于党,真诚于民才能将“虚假人设”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对党忠诚,就是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赤子之心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真诚于民就是要真心实意、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能“人前人后两张脸”,对领导干部“摆好脸”,对人民群众“摆臭脸”,对人民群众的诉求要有求必应,切莫敷衍塞责,用真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心。

  破除“虚假人设”需要在“与民善”上多用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善”代表着与民为善,代表着“善治”“善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我们党员干部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如果我们心中有民、心中为民,那么“虚假人设”的想法会不攻自破。与民为善要求我们要认真对待群众的诉求,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治。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用“善治”“善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赶考路上争当勤政为民的“排头兵”。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设立起来,更要立得住、立得久,向“虚假人设”说不,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