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做新时代的“赶考人”

2022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 尧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鼓舞人心、意义深远,为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奋勇前行指明了方向。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作为答卷人,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继续奋斗,续写新时代赶考路上新的华章。

  执信念之笔,答好“政治建设”必答题。2021年,我们每一个脚步、每一项成就让世界瞩目、让世人赞叹:GDP总量超114万亿、增速8.1%,神州十二号成功发射,中国“人造太阳”创世界新纪录……一系列中国风采和中国成就的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强化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工作中各种“雪山、草地”、生活中各种“娄山关、腊子口”,铸牢理想信念,用真抓实干克服超越它们,朝着远大的理想和设定的目标迈进。

  执为民之笔,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道:“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字里行间之中无不体现出习近平主席深深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为了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发扬深入群众、以民为本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担当作为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执清廉之笔,答好“干净忠诚”必答题。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始终牢记权与利的“警戒线”,严格遵守政治规律,树立规矩意识,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2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努力在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