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感悟新年贺词,汲取前行力量

2022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艳

  新岁更迭,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共同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辽阔征程。千余字的贺词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温暖的词汇,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奏响了2022的奋斗序曲。

  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感悟不渝的初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贺词中“人民”二字的分量依然重如泰山。人民是最温暖的初心。党的百年征程中,每一次的选择和坚守,标注的都是为民的底色,每一次拼搏与奋斗,折射的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年贺词向每一名党和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要从贺词中感悟不渝的初心,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系于心间。

  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振奋发展的信心。信心比金子还要珍贵。回首刚刚过去的2021年,信心,始终激荡在每个中国人的心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品读新年贺词,我们看到的是一副欣欣向荣的中国图景,在这幅动人的图景里,信心是最鲜亮的底色。

  我们要从新年贺词中,坚定向未来的决心。越是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越要坚定意志、昂扬斗志,越要凝聚合力,一往无前。新年贺词中提出:“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只要坚定决心,鼓足干劲、各尽其责,就能激荡出无穷无尽的内生动力,凝聚起携手向未来的强大合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崭新的篇章已经开启,在感悟新年贺词中凝聚向前合力,从而克服艰难险阻,汇聚万众一心、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