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吹好冲锋号 打好自我革命这场硬仗

2022

/ 0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青霞

手机查看

  王青霞

  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中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吹好冲锋号,坚定对党忠诚。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功勋,但都有着同样的信仰——对党忠诚,这是入党之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相较之下,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干部从“一念之差”走向犯罪深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动,背离了对党忠诚的誓言。“天下大德,莫乎于忠。”坚定对党忠诚,才能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才能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吹好冲锋号,自觉做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坚决同对党不忠,不讲政治、不讲政德的现象作斗争,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

  吹好冲锋号,坚持从严执纪。“严”是我们党的政治基因,是党始终拥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反腐倡廉专题片《零容忍》一经播出就释放出强烈信号,要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就谈不上坚持严的主基调,就谈不上保持高压、形成震慑。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雷霆之势反腐败,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生威见效,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着力纠治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反复敲打、露头就打。吹好冲锋号,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严”的螺丝越拧越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吹好冲锋号,坚守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人民做事,才能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做好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坚定执纪为民,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让群众满意安心是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办好每一件小事,紧盯每一个群众关注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吹好冲锋号,坚决同损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幸福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