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干部当勇于治病去疴 利剑铸魂

2022

/ 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 张俊

手机查看

  张俊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作为“赶考”路上的主力军、奋斗路上的先锋军,要经常把理想信念正一正、把宗旨意识紧一紧,勇于自我革新,敢于责任担当,深挖病灶、猛药去疴,自觉构筑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一方面,勇于自我净化,敢于拔除“肉刺”、割除“肌瘤”,解决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的问题。部分年轻干部抱着“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开展工作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求稳怕乱、怕担责任;工作作风漂浮,搞花架子,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究其根源,主要是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党性观念弱化。新时代赋予了年轻干部新使命,新征程更需年轻干部的新作为,年轻干部要勇于自我净化,常思初心使命、常省自身作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党规法纪,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脚踏实地为民干实事、办好事。

  另一方面,勇于自我提高,敢于争先树优、赶超进位,解决不思进取、不敢担当的问题。“遇到难题绕道走、碰到矛盾靠边站”,当前不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不足,缺乏主动谋划、主动进位的意识。砥砺奋进新篇章,年轻干部必须坚决破除“保守”思想,勇于自我提高,敢于突破陈规陋习和条条框框的束缚,敢字当先守初心、干字当头担使命,争先进位加油干、攻坚克难拼命干,以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的决心迎难而上,以实功实绩为时代进步奉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士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