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

/ 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倩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全党政治风气为之一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加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坚定维护,从思想上始终看齐,从行动上保持自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深入推进制度管党、制度治党,深化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笼子扎紧扎牢。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在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始终将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关注人民群众的小事、家事、烦心事,围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打虎”零容忍,“拍蝇”不手软,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坚持敢于斗争,才能带领英勇的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