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年轻党员干部要争当新时代“领跑者”

2022

/ 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一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作出了系统阐述,既是对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更是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做党和人民可靠的干部”的要求。青年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清廉本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争当新时代领跑者,做党和人民可靠的干部。

  胸怀信仰,心系群众。心中有了坚定信仰,才能找到奋进的方向。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干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自觉地把个人远大理想的坐标,牢牢地确定在党和人民的需求上,从老百姓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老百姓最期望的事件出发,办好老百姓的实事,做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勤学奋进,拒绝“躺平”。勤学是不言之责,更有担当之义,年轻干部理应以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年轻干部的青春韶华需要“动起来”,责任担当需要“扛起来”,激情斗志更需要“燃起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立志要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毕业后毅然走上脱贫攻坚一线岗位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她苦干实干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把璀璨的青春献给人民群众,为扶贫事业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年轻干部不仅要积极向榜样学习,面对发展的需求、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召唤,更应拿出“拼劲”,无惧风雨,挺直腰杆,向“躺平”说“不”,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廉洁净心,脚踏实地。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牢至关重要,否则极易出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风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要时刻警醒,心存敬畏,理清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既要读好有字之书、涵养清朗“书卷气”,更要念好无字之书、厚植朴实“泥土气”,积极扎根基层这一广袤天地。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基层,踏踏实实服务人民,坚决杜绝“寸土不沾身”的镀金,主动经受“急难险重”的炼金,最终成为人人都点赞的真金。

  “风物长宜放眼量”,年轻干部当坚定信念,锤炼本领,检身正己,艰苦奋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领跑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