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残奥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一起向未来”

2022

/ 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孟洁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胜利闭幕。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享受激情、奋勇拼搏,以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创造了参加冬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运动健儿们以最好的姿态为中国完美代言:在逆境中崛起、在困难中前行、在落后中奋进、在团结中突破。党员干部应好好品鉴残奥精神,砥砺“三心”,一起向未来。

  聚人心,在团结奋进中一起向未来。北京冬残奥会以出色的赛事组织、完善的无障碍设施、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全体服务保障人员、媒体平台团结协作,共同向全球呈现了精彩的残奥运动。“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因此,党员干部面对发展的重任,也要始终发扬团结精神,营造相互配合、相互包容、不分彼此、不计得失的工作作风,才能干出成绩、开创未来。

  增信心,在奋勇建功中一起向未来。残奥时间里,运动员的拼搏顽强令人钦佩。中国共产党自古以来崇尚的“不屈”,与竞技体育中永不言败的精神相契合。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拼搏精神既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沿袭,也是对马克思主义重要理论品质的继承和发展。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拼搏斗争精神已深深注融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成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英勇拼搏斗争,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因此,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职责使命,要继承和发扬拼搏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强决心,在稳守底线中一起向未来。残奥精神的内涵之一是平等,尊重规则是一种重要的体育能力。讲公正、守规矩也正是我党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从上海初试啼声,到井冈山星星之火,再到延安、西柏坡筚路蓝缕,直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一段行程的跨越,靠的都是规矩,靠的都是全党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可以说,我们党历经百年艰难曲折的奋斗,正是靠着讲规矩,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守好人民的“心”,赢得人民的拥护,凝聚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