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清明之时党员干部需守好“清”“明”关

2022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孟洁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是缅怀祭奠的节日,承载着对逝者的浓重哀思。清明,同样也是党员干部自我反省、思过前瞻的日子,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该在这一天有所回顾、有所进步。作为党员干部,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更要静心深思,不忘反躬自省,守好“清”正廉洁、来去分“明”的“清”“明”关。

  不忘来时初心,一心向党守好“清”“明”关。青山不老,浩气长存。不忘初心记得来时路,不仅是我们缅怀英雄前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最好方式,也是我们团结一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和保证。今天,我们生活在烈士们向往的“理想的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自觉把人生追求和价值坐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的时代洪流之中,始终牢记先烈们从事革命事业时的艰苦卓绝,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毫无保留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旧时苦难,一心干事守好“清”“明”关。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传承历史,就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真正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不忘鱼水情深,一心为民守好“清”“明”关。天悲地咽祭清明,烈士丰碑矗日中。每一名烈士墓碑的背后,都埋藏着革命英烈对人民最真挚的爱与最深切的为民情怀。清明追思,我们也不禁要自我追问,作为一名党员,是否始终坚定地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廖俊波、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人民在共产党人心中重若千钧。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一定能够带领人民接续奋斗、苦干实干,绘就更美好更壮丽的时代画卷。

  不忘修身立德,一心奉公守好“清”“明”关。“勤政清明复清明。”有人曾这样形容清明——“清似水明似镜”,所谓清正廉明是也。今天,“勤政清明”仍然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清明节更是提醒党员干部莫忘“清廉”意,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越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地将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把正权力观,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在任何时候都要分清公私、明确态度,始终牢记“公权姓公”“公款为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自觉树立党员干部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过硬形象。

  梨花风起正清明,廉洁清风一路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过一个“清”“明”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