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廉政时评

永葆清正廉洁 绘就“花样”人生

2022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俊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党员干部要汲取中华传统廉洁文化营养,以莲花之高洁、梅花之刚毅、兰花之正直,涵养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滋育廉洁从政的底蕴基础,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绘就“花”样人生。

  学莲花固守“初心”本色,让政治信仰源盛根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党员干部当如“莲花”般高尚圣洁,出淤泥而不染,固守“初心”本色,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之力践行到底。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通过明志立志,学思践悟不断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淬炼政治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凡心所向,素履所往。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在攻坚克难时勇挑重担,始终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做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初心使命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梅花坚守“刚毅”成色,促使命担当有为有位。“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党员干部当如“梅花”般铁骨铮铮、坚韧不拔,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矢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要当好履职尽责明白人,坚决摒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无为思想,牢固树立“等不起、磨不起、拖不起”的工作理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在改革攻坚、应急处突、重大科学决策中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沉淀。要好担当作为举旗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实事,不能“怕出事不愿干事、怕麻烦不愿抓事、怕吃亏不愿揽事”,面对任务敢于扛担子、挑大梁,不回避、不推诿,面对问题敢于承担、敢于负责,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真下狠劲,不做虚功、不求虚名。

  学兰花恪守“正直”底色,筑拒腐防变浩然正气。“叶立含正气,花妍不浮华”,党员干部当如兰花般清贵正直,干净忠诚、弘扬正气,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守住权力关,不踩权力“红线”。坚守“廉洁为官”底线,时刻保持“清为至宝一生用,德作良田万世耕”的廉洁意识,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经得起“欲火烧烤”,抵得住“美色诱惑”,抗得住“利益侵蚀”,把自身塑造为“廉洁之躯”,守住抵御歪风邪气腐蚀的防线。要守住利益关,树牢纪律“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交往圈,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注重生活圈,崇尚简朴生活,培养健康情趣,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注重亲情圈,严格家风家教,坚决杜绝亲属子女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